上個星期五出發到花蓮準備參加花東賽,
早上十點出發,下午三點多到,大家準備一下午點左右跑出去熟悉下路況,
順便替隔天的比賽熱熱身體,
星期六一早,天氣還不錯,但是已經可以看到遠處的烏雲再慢慢靠近,
七點到達出發點大家簽到準備等八點七分的出發時間,
七點半下雨了,六點出發的挑戰組反而不會被與淋濕,
與滿大的大家都不願意到馬路上參加開幕,
八點左右,毛毛雨繼續下著,開始集結合,準備出發,目標跟緊集團,
時間到出發,前導車在前面控制速度,大家開始作熱身,還不能衝出去,
我看到花蓮大橋快到了,馬上把東西拿出來吃,準備上第一個坡,
一過橋,前導車靠邊,集團就開始加速,二話不說馬上跟著上,
上完就開始下坡,雨變得更大了,前面的輪胎噴水都噴在臉上,
眼鏡很難看的到路,速度已經到四十以上了,因為路上有些積水,有時候會慢一點,
一下坡都在五十以上,到了牛山,準備上波,速度太快沒發現到,來不及吃第二包補給品
加上一個變速不順,跟不上集團,馬上感受到風阻,整個速度就慢下來,不過已經達到首要目標,
到了牛山了,邊爬坡我就邊吃東西,保持好的身體狀況等下一個集團靠近,
因為地上都是濕的,加上補給車從後面慢慢靠近,讓我下坡下的好恐怖,
煞車又不敢殺太死,心理只有一個念頭,算了讓補給車先過好了,
牛山弟二個坡,已經可以看到前面有一個小集團被放掉了,
我繼續吃我的東西,慢慢往上,終於過了30K牛山過了開始下坡,
前面的雨大到讓我看不到前面,下坡還是慢一點好了,果然開始S型下坡,將近360度的彎度,
我看到兩個我們同隊的女生,已經站在路邊,不過看起還好像沒事,
心理放心一下,但是路邊那個坐在地上的有救護車在旁邊照顧他,我就繼續衝下去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的下滑,我的速度也來到70,看著後面的從我旁邊過去,
心理想想我的目標是等下一個集團,還是讓他去吧,速度太快反而不敢吃東西,
過了牛山雨開始小了,地上也已經慢慢乾了,黑雲都在後面了,繼續等待集團到來!
集團到了,跟了一陣子但是一道上坡就追不上,陸續有幾團都因為速度一下拉不上來而被跑掉,
基本速度應該再45,上波再30以上,我自己騎再35一下子要拉上10KM都是跟住
然後遇到上波就被拉開了,基本上過了50公里之後,就上下自己一個人在騎,速度都掉到剩下25左右,
到100公里之後,後面終於又有集團出現了,速度比較慢,開始跟著,
把最後的補給品吃完,準備最後三十公里,還好都是下坡,大概都可以到40-50得速度騎著,
最後的五百公尺大上波,幾本上整個腳都快沒力了,不過還是騎完了!
一點半上遊覽車去台東飯店休息,
星期天早上六點半從飯店到知本準備第二天的比賽,
今天大逆風,整個集團速度慢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上波都用15再爬,下坡也只有25左右的速度,
我一個不小心,已經到了最前面,心裡有個想飛出去的念頭,不過還是想說看看自己可以跟到多遠,
就這樣一直待在集團的前面到了41公里左右,開始出現一下大長坡,果然大腿開始出現無力現象,
慢慢退到集團最後方,再吃一點補給品,集團下坡我就加速慢慢追,剛好遇到一個也是慢慢掉下來的,
我就跟他說互相頂一下再追上去,還好前面集團變慢,我們兩個又追上集團了,再跟了五公里,體力還是掉了,
在後面實在很難跟車,一不小心被拉開又再追上去都要很辛苦,衡量一下補給品消耗的太多,
於是我就放棄集團,讓自己休息一下,順便把水壺的水補滿,後續的集團一次一次超過我,
心理面只有想騎一半就放棄,於是乎心情放輕鬆,就慢慢騎吧,反正大逆風,真的騎不快,
目標就是等最後一組的女生組上來,我幫他們一把,幫他們頂個十公里,
今天的比賽將近160公里,要到回收點也到一百公里處,路上就這樣找一些人一起騎,
順便聊一下天,四個小時終於到了回收點,110公里,經近十二點了,
也追到挑戰組的隊友,有個強腳也剛好到,我問他兩個小時騎五十公里有可能完成吧,
他說沒關係我陪你騎,我想好吧,就慢慢騎好了,順便跟補給對的再要了一些補給,
就上路了,有人頂風感覺真好,就這樣速度越拉越快,一路就用40左右的速度前進,
路上有些落隊的也跟著搭順風車,後面忽然就出現了五六個人,反正能跟就跟,不能跟的也幫不上忙,
看著馬錶上的里程數,已經到了165了終於到了最重要的左轉點,
情報上說再過去十公里就到終點了,心理只有一個想法,碼的還有十公里,差了快十五,
隊友支援我到爬波段,最後五公里,路旁的也是我們的補給車,再160左右有先給了一個動態補給,
然後才跑到最後爬波段收人,最後的爬坡就要靠自己了,有遇到一個帝大的女生還滿強的,
可惜技術不好只是體力強,我們特地帶了她十幾公里,其他的都放掉了,
最後爬波段我把補給品通通客掉,之前跟在後面的也開始慢慢離我遠去,
我感受到體力有慢慢回來了,於是用抽車大法開始抽上去,我又追上他們了,
等追到最前面的那個,我看他有用力再往上爬,我故意再後面等他一下,
確保他達到極限,ok很好,我也跟風跟了一下,然後我又看到一個上波,繼續抽車上去,
我想他應該是跟不上,到坡頂握住下把,再掛重採我就逃了,回頭一看,
距離一百公尺以上,一個上緩坡,地上擺了一個牌子還有三公里,繼續拉高迴轉速,
感覺酸了就抽車上,就這樣...終於看到一個大拱門,拼了...抽抽抽抽車過終點...
太好了...完賽了!!!!!!!!看看馬錶....175左右..時間六個半小時....把晶片交回去,
繼續做一下排乳酸運動,然後到停車場跟補給車回遊覽車回收點,準備跟所有人會合
東西安排好之後,上車回家去,晚上九點五十分到家,洗個澡吃個麵,睡覺去!!
花東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