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白姑大山..又稱白狗大山..這是我的第十五座百岳,一座等級中等的大山
應該沒啥問題,這次特地找了doris跟他朋友東榮一起來,果然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這次孫兄問題很大..感冒加上一路的上坡,我明顯感覺到他狀況很遭
上山的時候幫他背了五公升的水...我的老天阿!!又超過我的極限了
不過這也讓我了解到...背二十公斤快走三各小時應該會是很輕鬆愉快的
只要過重或是走太久...都是超出負荷的...
星期五晚上倒霧社路旁的涼亭睡一晚...好舒服..大大的月亮旁邊是碧湖,
早上六點開車進自行產業道路,八點開始重裝往司宴水源前進一點半左右到達,
開始打混摸魚到七點睡覺,清晨兩點起床,三點起登早上七點燈頂,七點半回水源區,十二點半回到營區,
回程因為沒帶到短袖的害我差點熱死掉,下山陪孫兄走了兩各小時,因為走太慢,腳開始痛了,
把水都丟給他慢慢喝之後,我加快下山腳步,四點半左右到達登山口處,感謝東榮幫我準備了兩口水,更感謝他回頭去幫忙孫兄背背包,
到了六點左右開始回霧社吃飯,八點吃飯到九點左右,十二點左右到家,整各行程孫兄狀況太遭真的感危險的
不過也算是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狀況,我回程在路上回想,有些情況我處理的不算好,應該可以當做下次爬山的借鏡,
陪人慢走千萬不能背太多,如果幫忙背的話就要走快一點,一定要讓自己有餘力之後再去幫忙,
我現在可以了解為什麼有時候在山上會看到一些山友在到達營區之後再回頭去幫忙別人,應該就是這各道理,
而不是邊走邊幫忙,這樣往往是兩個人更累.
這次的行程我自己預估..上到水源弟大約四小時,攻頂五小時,回程三小時加上下山三小時這應該是沒問題的!!
可能消耗掉太多不需要的時間跟體力,造成狀況開始變遭.
 
下次的登山...要開始邁向做菜的境界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